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企业服务专班到一线 把脉问诊促发展

时间:2023-03-17 09:50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聚力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企业服务专班”,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把脉问诊、纾难解困,架起政企之间的“连心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企业跑腿送服务上门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企业服务专班”成立后,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全面对接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原材料断供问题已经解决,你们还有没有新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3月8日上午,在四川嘉科能源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洽谈室内,专班工作人员又一次和企业方坐在了一起,对企业反映的人才引进、原材料运输问题进行回访,面对面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现状。

“通过服务专班的协调,帮我们解决了诸多生产上的难题。”四川嘉科能源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雪莲说,企业将进一步加快生产,为顺庆工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扩产扩能方面有什么考虑?”对接完上一家企业,专班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南充市鑫华通电力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向企业方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是否遇到问题需要协调解决。

自去年4月“企业服务专班”成立以来,走访每周都在进行。

“保姆式”服务贯穿全程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招工难、销售难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做到企业有所呼,我们必有应。”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陈实说。

除了定期走访企业,“临江新区服务专班”的服务范围还包括辖区所有在建项目。通过看现场、听诉求等方式,掌握建设进度,并采取“周汇总、月梳理、季总结”的方式,与企业方、施工方同向发力。

服务专班,“专”在政企对接的精准性、服务企业的精细化和解决问题差异化、精确度。截至目前,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企业服务专班”已走访规上企业30余家,累计走访企业120余次,帮助解决各类诉求40余件。

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服务专班分别成立了企业工作专班和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其中项目建设工作专班12个,每个专班由1名分管领导负责,6名工作人员参与,实行每周调度、每月拉练、每季通报,全力推动项目实施。企业工作专班坚持每周深入企业,每月召集数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话发展、听意见、解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服务专班将坚持通过‘问题收集—任务派单—跟踪协调—办结反馈’的服务模式,精准摸排服务企业、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助企业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真正当好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在政企之间搭起一道更加便捷的‘连心桥’。”王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