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阆中市入选四川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

时间:2023-05-15 08:59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四川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南部县、阆中市入选试点。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分类试点、试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到2025年,试点县(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升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城建设典型经验。《方案》明确,在全省37个县(市)按照大城市周边县城、专业功能县城、农产品主产区县城、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分类开展试点,重点实施县城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优化、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和辐射带动乡村五大行动,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着力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更好满足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和县城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南部县为本次入选的8个大城市周边县城试点县之一。根据《方案》,试点县将侧重推进与中心城市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主导产业链式配套、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加快形成产业生态圈、优质生活圈、交通通勤圈,更好承接优势产业转移和人口迁移。

阆中市是本次入选的13个专业功能县城试点县之一。根据《方案》,试点县将侧重推动产业专业化、集群式发展,加强产业平台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力争在细分行业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县域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