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三会养殖场建成投用

时间:2023-01-31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在嘉陵区三会镇观音院村,借助无人机从天空俯瞰,一片浅灰色的现代化养猪场矗立于丘陵群山之间,这就是东方希望三会养殖场。走进养殖场,圈舍内一排排镀锌铁栏整齐排列,远程操控、自动投喂、恒温设定、新风系统等设施设备让人眼前一亮。

“整个猪舍为恒温设置,安装有全自动投喂系统,养殖猪喝的是专门的饮用水,吃的是‘定制’饲料,就连吹进猪舍的自然风都要经过过滤。猪舍设备全部自动控制,实现一键化操作。”东方希望三会养殖场筹建负责人张瑜带领笔者走进分娩舍,自动化操作系统可以一键对水帘、风机等设备进行调节,保证猪舍温度、湿度、空气维持在最佳状态。同时,可视化操作系统能有效提高各部门员工的协调和工作效率,达到轻松管理的目的。

“圈舍标准化、管控数字化、粪污资源化、经营代养化”成了当前养猪的“标配”。东方希望三会养殖场环保技术人员余波介绍,养殖场建设了规模达25亩的环保区,运营期间的污水经环保处理后达到灌溉标准用于周边农田灌溉,粪便经有机发酵成有机肥用于周边农田、果园施肥,废气经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从而实现污染物零排放、对周边环境零污染。

据了解,东方希望三会养殖场是嘉陵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270余亩,目前该项目圈舍主体已全部完工,设备调试安装完毕。建成投用后,预计年存栏5000头母猪、50头公猪,年出栏12.5万头仔猪。

近年来,嘉陵区积极招引国内知名生猪养殖加工企业,推动全区生猪养殖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