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东方希望嘉陵区三会种猪场正式投产

时间:2023-05-12 09:01 | 来源:南充日报

一辆辆专用运猪车日前缓缓驶入嘉陵区三会镇观音院村,在嘉陵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经严格消毒、检测的首批120头种公猪和1300头种母猪进入设备齐全的智能化种猪场,标志着东方希望集团在我市第一个种猪场——嘉陵区三会种猪场正式引种投产。

东方希望嘉陵区三会种猪场于2020年1月动工建设,2022年12月全面建成,占地270余亩,有两条商品仔猪生产线,总投资2亿元,建设有公猪舍、配种舍、妊娠舍、分娩哺乳舍等圈舍,面积3万余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员工宿舍、化验室、兽医室等功能房,以及粪污环保处理设施。该场配备了智能环控、自动喂料、机械清粪等设施装备,运用了物联网监控等数字化系统,能365天全程为猪只提供舒适的环境,实现饲喂管理、粪污处理自动化。

该场负责人介绍,将陆续分批引种6月底可达到满负荷生产,年可提供优质商品仔猪12.5万头。此外,东方希望还在嘉陵区大通镇麻杆坝村建设5.25万头育肥场1个,在营山县星火镇梨木村和太蓬乡石笋村各建设6.25万头育肥场1个,投产后,三个场可年新增出栏生猪15万头以上。

据了解,随着东方希望嘉陵区三会种猪场顺利投产,嘉陵区生猪产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实现东方希望与天兆猪业两个龙头“双核”驱动引领,带动提升嘉陵区乃至全市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