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油菜迎来丰收季

时间:2023-05-19 09:25 | 来源:南充日报

眼下,正值油菜丰收时节,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下田收割成熟的油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5月12日,笔者来到顺庆区李家镇卷洞门村,只见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成熟的油菜低垂着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

“我今年种了150亩油菜,这几天就能全部收割完。”种植户程兵介绍,卷洞门村地窄坡陡,机器进不来,全靠人工收割、打籽,好在今年收成不错,菜籽颗粒饱满。收完油菜后,将在地里种上玉米,套种大豆,农活一个接着一个。

顺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油菜种植面积在8.2万亩以上,预计可收获油菜籽约2万吨,呈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趋势。未来,该区还将充分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持续带领群众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