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一年轮种两季 蔬菜基地助农增收

时间:2023-06-07 08:43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笔者在营山县双实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看到,连片的大棚里分门别类地种着番茄、茄子、辣椒等时令蔬菜,20多名工人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每天的产量在2万斤以上,通过线上、线下交易,产品走进了广安、南充、成都、北京等地的农贸市场。”合作社理事长陈军说。

据了解,该蔬菜种植基地有50亩,采取“村企”联建的方式,聘请山东寿光的蔬菜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技术,雇请当地村民务工,全程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番茄可采摘七八茬,单株产量可达10斤,亩均产量可达1.8万—2万斤。茄子亩均产量可达2万—2.2万斤,辣椒亩产可达8000斤。一个大棚每年轮作两季蔬菜,亩产值在3.5万元以上。”陈军说,高产出既为合作社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当地务工百姓增加了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