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春风”送岗位 线上搭“鹊桥”

时间:2023-01-19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我们公司为大家带来的岗位有产品研发工程师、冲压工、操作工……”日前,西充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举行,通过线上集中展示招聘信息,为招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桥梁”。

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西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共发布了21家西充优质重点企业的招聘信息,其中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宇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负责人进入直播间,针对求职者关心的企业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福利等问题现场连线作答。活动还邀请县商经信局、农业农村局、临江新区西充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对招商引资及援企稳岗政策进行宣讲。

据统计,当天直播带岗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最高月薪可达1万元以上。涉及精密制造、医药、汽车配件、食品加工、电子电器等多个行业,包含生产操作工、办公室文员、机械工程师、电工等近50个工种。整场直播带岗活动持续2.5个小时,累计点击量达220余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通过邀请县内部分优质企业,在线推送岗位需求信息,为劳动者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西充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杜红霖表示,下一步,将紧贴企业和个人需求,搭建更优质的就业平台,拿出更扎实的就业举措,吸引更多人才扎根西充,建设西充。同时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和企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就业是民生之本。西充始终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落实落细稳就业相关措施,全面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不断探索“智慧就业码”“直播带岗+现场招聘”等新型招聘模式,全县就业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全县实现新增城镇就业716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8%,低于控制目标4.4%,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