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送教下乡促交流 爱心捐赠暖童心

时间:2023-05-17 09:40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搭建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5月16日上午,《读与写》杂志社、南充高中音乐教研组带着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和留守学生的关爱,走进高坪区马家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暨关爱留守儿童现场捐赠活动。

“十四夜,送蛴蟆,蛴蟆公,蛴蟆婆,我把蛴蟆送下河……”活动中,来自南充高中的音乐教师胡欣为马家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课堂中,胡欣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属于南充本地的民俗节日蛴蟆节的由来,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这个节日的浓厚氛围。最后,胡欣逐句教唱歌曲,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学会了这首地方特色浓厚的歌曲,在钢琴伴奏声中,在同学们的形象演绎中,完成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今天看了马家小学同学们的表现,发现孩子们音准都很好,一首歌很快就掌握了,而且同学们上课也很认真,很享受音乐的氛围,这和学校重视艺术文化课分不开,看着同学们很享受音乐课堂,我们也很感动,很有成就感。”南充高中音乐教研组组长冯俊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利用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增进与基层学校师生的沟通联系,提升基层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读与写》杂志社向马家小学留守儿童代表捐赠了书包、书籍、篮球等一批文体用品,收到“爱心礼包”的孩子们开心不已。“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追逐梦想,报效祖国。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不忘社会担当,扎根公益事业,也希望所有关注教育事业的朋友们团结起来,凝聚更加磅礴的公益力量。”《读与写》副总经理孙华东说。

“我们学校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必要。艺术课程不仅让同学们陶冶审美的情操,送教下乡也能增加农村学校老师的学习机会。”马家小学校长刘桂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