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万册图书为留守儿童提供精神食粮

时间:2023-05-27 08:40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5月26日,在第73个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充市“为留守儿童捐本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为该校100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和爱心物资。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们的关心,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该小学总校会议室看到,当接过爱心志愿者送上的书籍、玩具、文具、体育用品后,孩子们十分感动,脸上洋溢着笑容。

捐赠仪式上,捐赠方的负责人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人,并对坚守乡村教育的各位教师表达了敬意。

“太幸福了,我特别喜欢阅读,这么多书籍一定会充实我的学习生活。”“我好久没有收到过玩具了,这些玩偶太精致了,好开心。”孩子们对这份暖心礼物爱不释手,纷纷表达激动的心情,并用热烈掌声表示对爱心志愿者的感谢。

此次南充市“为留守儿童捐本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由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民政局主办,南充市互联网联合会、南充市教育基金会、南充市慈善总会、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南充市大中专院校互联网联合会、南充市自媒体协会承办。活动为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的留守儿童捐赠了10000册图书、800余件玩具、100件体育用品、1000套文具笔袋等学习用品。

据了解,南充市“为留守儿童捐本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旨在通过捐赠的方式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全市广大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从2012年到现在,此次走进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已是第142场关爱活动。10多年来,该公益助学活动累计捐赠书籍14.8万册、书包7000余个、儿童玩具5800余件、文具13300余件、羽毛球、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4200余件,童装新衣2170余件。每年一对一结对助学帮扶学生100余人,年结对帮扶助学资金20余万元,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达2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