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380盏路灯 照亮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3-02-03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家住阆中市龙泉镇的老罗一大早就开着装满新鲜蔬菜的三轮车,去20公里外的老观镇赶早市。以前,顶着大雾天、骑着三轮车去赶集,老罗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如今,西龙路的太阳能路灯直通国道347线(老观镇辖区),群众出门赶早市时心里踏实多了。

老罗口中的西龙路是连接龙泉镇和老观镇的主干道。多年来,龙泉镇的群众经常往返于两个镇之间贩卖自家产的农副产品。西龙路对于龙泉镇的群众来说,不仅是一条出行的道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他们通往美好生活的致富路。然而每年的冬春,浓浓的大雾笼罩道路,严重遮挡了人们的视线,让像老罗一样赶早去卖农产品的群众犯了难。

路通了方便群众走出去,更要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022年12月,龙泉镇启动了电力排障、三线整治、农田水利、公路岁修“四项专项整治”工作,西龙路主干道的照明工程也正式启动。地势不平,那就铺平基底;暗弯急转,那就加固灯柱……瞄准点亮西龙路主干道、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工作目标,龙泉镇干部连日奔走在施工前线。伴随着一盏盏灯杆的安装完成,依次排列的路灯成了西龙路上靓丽的风景线。

“新年伊始,我们再次启动了2023年‘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并于1月20日前将安装的38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点亮,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全。”龙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西龙路上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当地群众出行的道路,更点亮了他们致富的信心。

“点亮主干道只是我们‘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道路运行、用电质量、用电安全,进一步畅通通讯网络,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平稳发展。”阆中市龙泉镇党委书记李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