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除夕夜保平安 他们与千家万户情牵一“线”

时间:2023-01-29 08:31 | 来源:南充日报

“你好,南充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2023年1月21日,除夕夜。南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灯火通明,电话铃声此起彼伏。6名110接警员像平常一样,从当天18:30接班以后就忙个不停。

“高坪东观这儿有个地下室着火了,好像是个超市,不晓得里面有没有人。”21:51,电话铃声再次响起,组长周妍刚摁下接听键,耳机里就传来一个急促的声音。“别着急,慢慢说,能够说下具体位置么?”周妍耐心询问。“就是东兴路这里……”在接听电话的同时,周妍在电脑上飞速录入警情。放下电话后,周妍首先通知119和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东观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同时将这条警情向值班长蒲嘉郡汇报。

在接警员背后的指挥调度席上,蒲嘉郡正紧张地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上,滚动刷新着接警台传送来的警情信息。东兴路火灾警情派送单发出后,他不时拿起对讲机,连线现场处警民警了解情况。

“时时在线,永不打烊”是110报警电话的“招牌”。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在110接警员看来,仍然是正常工作的一天。作为公安机关里的“特殊一员”,他们虽然没在执法执勤的一线,但服务着千家万户。

“没什么,早已经习惯了,家里人都很支持我!”谈起除夕夜不能和家人团聚跨年,周妍淡淡一笑。这个身材娇小、笑容甜美的女孩,自2008年7月进入市公安局以来,已经在110接处警岗位上坚守了15年。其中有5个除夕夜,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不只我一个人是这样,各行各业都有坚守岗位的。特别是我们110接处警民警,他们比我们更辛苦。”周妍坦言,“干上了警察这一行,大家回家团圆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春节期间,因醉酒引发的各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以及交通事故、各类求助等报警,成为110接警员工作的重点。“这期间,我们更要坚守好岗位,更要接听好每一个报警电话,更好地指令每一起警情的处置,让全市人民都可以开开心心过大年。”周妍说。

“报告,东兴路火灾已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当天23:29,东观派出所民警向110指挥中心反馈警情处置情况。蒲嘉郡和同事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接警处置、跟踪问效、信息畅通……110指挥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始终保持警令畅通、警情高效妥善处置、警务信息及时上报。

“每当成功处置一起警情,听到群众对110赞许的掌声,我们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蒲嘉郡说,“身为110指挥中心民警,我和我的同事们会尽职尽责,为南充平安祥和过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统计,从虎年除夕18:30至兔年初一8:30,蒲嘉郡带着6位接线员同事们,共接到631个报警电话,处置有效警情126起。而在全市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这一组数据分别为1528个、38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