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工信部帮扶 嘉陵区首个村级儿童服务站成立

时间:2023-06-07 09:32 | 来源:南充日报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健康成长,日前,在工信部以及公益组织协调和支持下,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正式成立,这是嘉陵区首个村级儿童服务站。

近日,社工志愿者来到塘湾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带领村里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或者是用黏土创作艺术作品,或者是学习葫芦丝、笛子等乐器,还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记者看到,儿童服务站位于村委会内,面积虽然只有50余平方米,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设置了活动区、阅读区,有各类儿童读物、书柜、儿童桌椅,以及益智类玩具等。

“这是嘉陵区首个村级儿童服务站。”南充市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屈海燕介绍说,塘湾村有留守儿童、流动儿童87名,为了让他们得到社会关爱,在工信部驻塘湾村帮扶干部协调下,以及在阿里巴巴公益、壹基金、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的支持下,塘湾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正式成立。

据了解,塘湾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成立后,将采取“空间+社工+社会力量”模式,打造成为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的儿童关爱阵地,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让村里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接受安全、心理健康、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学习一些艺术、社会方面的知识,参与课外游戏、外出参观;专业社工还将提供课程和作业辅导,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