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以良好生态环境支撑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31 09:25 | 来源:南充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环境支撑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绿水荡漾幸福、青山蕴涵美丽。南充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夯实绿色发展本底,坚决守住一方碧水蓝天净土。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南充锚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赋予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战略定位,统筹抓好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让绿色成为南充最厚重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南充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后劲所在、空间所在。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形象化表达,两者是辩证统一的,深刻揭示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清晰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

对于人民群众来说,良好生态环境是共有财富,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带给人们的是美的享受。

人若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南充将持续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为实现“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