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专业“体检” 让古树名木延年益寿

时间:2023-06-08 09:02 | 来源:南充日报

看长势、测“胸围”、查病情、开“药方”……日前,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对一批特殊对象——辖区内的古树名木进行“体检”,开展专项巡检工作,进一步强化保护措施。

此次巡检主要针对现分布于高坪区长乐镇、石圭镇、都京街道等11个乡、镇、街道的31株古树名木进行全面排查。其中,有二级古树2株,三级古树29株。

巡检中,工作人员逐株查看古树的生长环境、生长势头、养护管理、复壮措施等情况,一一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对每株古树名木的管护责任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对周边村民进行古树名木保护普法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据了解,近年来,高坪区对在册古树名木采取登记挂牌、复壮、安装围栏、加装支撑和避雷设施等保护措施,确保“一树一档,一树一责任单位”,并签订养护责任书,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用心守护好“绿色瑰宝”,营造出全民维护良好自然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