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在高坪 外籍学生体验别样新春

时间:2023-02-01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吃团年饭、包抄手……兔年新春,川北医学院高坪校区的印度留学生长江,在高坪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2017年来中国留学,长江很快结交了同在川北医学院高坪校区上学的好朋友,并认识了他的家人。“好朋友的妈妈就是我的‘中国妈妈’。这个春节,我留在高坪,和‘中国妈妈’一家围坐在一起吃团年饭。既有香肠、腊肉、汤圆等春节传统美食,也有回锅肉、宫保鸡丁等‘硬菜’,太好吃了。”长江说,这顿团年饭,既是庆祝新一年的到来,也希望我们有一个新的开端。

在“中国妈妈”的指导下,长江还学会了包抄手。擀皮、和馅、捏合……包好的抄手整整齐齐码在桌子上,一排排、一列列,好看又好吃。“中国妈妈”告诉他,抄手形似元宝,寓意新的一年招财进宝。

为了向家人和印度朋友传播中国文化,长江在网络上注册了账号,当起了“网红”,将自己制作宫保鸡丁和土豆丝等中国菜的视频上传到网络上,让家人和印度朋友也感受到中国年的浓厚氛围。目前,长江已拥有十几万粉丝。“希望尽我微薄之力,加深中国人民和印度人民之间的了解。”提起新年愿望,长江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