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四川省第三十二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在南充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08 16:38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3日,四川省第三十二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在南充市西山运动场日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指导,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和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市体育运动中心与市体育舞蹈协会联合承办,是全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体育舞蹈单项赛事。

本项赛事是今年我市首次全面举办的重量级国、省大赛,赛会组织各方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亲自指挥督导筹办工作,省社体中心负责人孙勇、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名誉会长张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弩等现场督办并齐聚开幕式,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亲临现场宣布比赛开幕。



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省内19个市(州)的135支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按不同年龄组别和国标舞、中国舞、街舞等舞种展开激烈比拼。我市作为东道主,派出了包括3区6县(市)在内的26支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了金牌奖牌总数位居第1的好成绩。

体育舞蹈集音乐、舞蹈、服装、风度、体态美于一体,富有竞技、健身、休闲等多重属性,具有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焕发活力等多种育人功能,展现了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

在比赛现场,每位选手都活力四射、精神抖擞,优美的舞姿、娴熟的技艺与动感的音乐、炫丽的灯光一道构筑了美轮美奂的画卷,把体育舞蹈的灵动与激情完美的融为一体,扯人眼球,令人陶醉,让现场观众为之倾倒,得到了美的享受。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市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而且满足了群众欣赏和参与高水平赛事活动需求。同时,精彩赛事与“五一”节庆日的融合,数以千计的外地参赛运动员及其家庭的到来,也为发展赛事衍生经济、产业循环经济以及“眼球”经济、假日经济等增添了新动能,堪称践行“体育向前、南充向上”的一次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