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重点优抚对象将优先享受这些医疗保障服务

时间:2023-01-17 13:22 | 来源:蓬安融媒

1月14日上午,蓬安县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签约授牌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县人武部部长蒲申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辉出席并授牌。

据了解,根据签订的《蓬安县医疗保障服务合作协议》,县中医医院将为户籍在蓬安县并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且参加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部分优抚对象,包括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抗战老兵、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参试(核)退役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医疗咨询、导诊、取药、“一站式”结算等就医服务,免收挂号费。对优抚对象实行优先就诊、优先住院,对患急危重症的患者实行“先救治、后付费”,优先为伤残、一、二等功臣、在乡老复员退伍军人等对象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仪式上,蒲申斌、江辉向县中医医院授牌,希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中医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做好优抚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服务老兵、情暖三属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