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筑牢保健康防重症屏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时间:2023-01-18 10:27 | 来源:南充日报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当前,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医疗救治成为当前防疫工作的核心。为发挥区域牵头医疗机构的带头作用,该院将逐步对片区内多家医院开展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巡回指导和培训工作。

近期,为提高基层医疗单位诊疗规范性和同质化水平,切实改善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效果,积极落实省、市卫健委对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分片区指导的要求,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四川省第四片区(南充、遂宁、达州、绵阳)区域牵头单位,积极发挥领头、带头作用,迅速从医院新冠救治中坚核心力量中抽调专家,组建包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儿科、产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病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放射科、检验科、急诊医学科、中医科、心理卫生中心在内的多学科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专家组,逐步对片区内多家医院开展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巡回指导和培训工作,并结合省级协同会诊平台,对全片区重症患者进行及时、有效远程协作指导。

近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组赴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卫生学校附属医院进行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指导和培训工作,并在临床一线开展巡诊查房,直接参与危重患者救治工作。

到达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后,专家组立即开展培训工作,包括对新冠重症患者的识别与救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的深入解读、诊治经验分享等。会上,专家组与该院医师针对新冠重症患者的救治方案展开积极探讨,随后共同前往临床一线对典型重症患者进行巡诊,并在查体、查看病历、共同讨论后对患者的后续治疗方案提出指导建议。

随后,专家组赶赴南充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深入临床一线对典型重症患者进行问诊,并在后续病情讨论中,对该院医师进行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培训与经验分享。

截至目前,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已赴顺庆区、阆中市、南部县、西充县进行了巡回指导,走访基层医疗单位7家,开展巡诊讲座10余场,完成临床一线床旁指导及线上会诊40余次。后续医院将分为三组巡诊专家组,根据划定的片区,每周前往2至3个片区,深入4至6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诊会诊、现场指导救治、示范教学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