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健康送下乡 义诊暖民心

时间:2023-06-02 10:09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31日,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充市中心医院与南充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巡回医疗活动来到西充县凤鸣镇,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8时许,市中心医院的医疗团队刚到西充县凤鸣镇卫生院,就看到了已经在此等候的乡亲们。在简单搭上桌椅后,医疗团队就开始投入到义诊活动当中。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耐心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测血糖、量血压、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日常保健知识,认真聆听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居民问题,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居民。

“阿姨,你的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尽量吃清淡一些。”在血压监测诊台,前来测血压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负责,认真细致地询问病情,结合病人的既往病史和日常生活习惯,给出了针对性的防治建议,宣传和科普如何通过改善饮食、运动习惯来增强个人身体素质。

在眼科诊台,副主任医师杨宇耐心地为老年人检查眼睛和讲解有关白内障的病因、症状表现、治疗方法等,并对患有眼部疾病的患者提出了治疗建议。“老年性白内障是老年人视力健康的杀手,如果能及时发现和尽早治疗,可将失明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他告诉患有眼部疾病的村民,要定期检查身体,鼓励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的医疗团队还免费为村民发放健康礼包以及治疗常见病的药物。“这种爱心义诊活动太好了,不用走远路,不用挂号,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医疗健康服务,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医务人员。”参加本次义诊的村民王阿姨说。

当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董琼和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李世清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他们以幻灯片的形式,就所在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还提醒老年朋友要适当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

据了解,自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巡回医疗活动以来,已走进24个乡镇。此次西充之行,共有包括主任、主任医师、博士在内的20余位医务人员参加,免费为近300余名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当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健康科、西充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义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