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党旗飘扬践初心 防疫一线担使命

时间:2022-11-12 10:31 | 来源:南充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5日,南充发生疫情后,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做先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0月15日,市市容环卫服务中心接到两个高风险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组建由55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志愿服务队成员大多以党员为主,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们在小区外抗疫,群众居家抗疫,我们目标是一致的。”市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唐红波说,10月25日晚,他们了解到长征路某封控点一名小孩牙疼,家长束手无策。于是,他和医疗专班沟通后,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10月15日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工委坚持高站位、快行动、强统筹,以“五点要求”指导市直部门(单位)切实做到高度重视、迅速出动、人员到位、服从指挥、保障有力。要求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九个带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讲政治、守纪律、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过硬作风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构建堡垒织密疫情防控网格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从10月15日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紧急启动涉疫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收运和处置应急方案。

“我们组建了3支党员干部带队的督导小组,督促市辖三区城管、环卫等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专班力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还与我市高、中风险管控小区建立了“一对一”责任机制,扎实做好涉疫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的收运工作。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全市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组建先锋队、突击队40余支,深入疫情严重、任务艰巨的社区(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健康监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市卫健委组建医疗救治等工作小组10个、党员突击队3个、党员先锋队3个,设置党员示范岗10个、党员先锋岗10个;市财政局党组第一时间专题研究,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起动员,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志愿服务,全力做好经费保障、资金调度、应急物资采购、内防内控等工作;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徽闪耀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两万余人次;市农科院全体党员干部既当抗疫宣传队员,又当抗疫突击队员,全力争当合格抗疫保障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直机关538个基层党组织直面危机,敢于担当,把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90余个市直部门(单位)、3465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实到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内街小巷等疫情防控点位开展卡口值守、防疫宣传、扶老助弱、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构筑“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管控网格体系。

彰显温度关爱特殊群体冷暖

日前,在对特殊困难群体服务期间,市发改委铁建综合科科长陈光均对独居老人冯明华上门摸排时,了解到冯明华遭遇诈骗造成财产损失。

当即,陈光均立即拨打110报案,并与驻地单位负责人一起协助警方调查,协调银行调取银行转账流水清单,将证据提交警方,为警方破案提供极大帮助。

“今天在做特殊群体专项服务时,遇到一位非常和善可亲的85岁高龄婆婆,她第一次到小区门口来让我去菜市场帮她买了肉和蔬菜,第二次又来让我去买了鸡蛋,第三次又专门来找我说谢谢……”10月29日,市社保局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丹在朋友圈中留下这样一段话。

据悉,除了上门摸排、帮助购买物资等,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还帮助重病患者联系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医院治疗、为居家上课的学生们打印学习资料、配合小区物业做垃圾转运及消杀清洁等工作。

“全体志愿者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既‘用心’又‘用情’,以热忱暖心的细致服务,让社区居民们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在关键时刻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顺庆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的需要,市直机关工委赓即成立特殊困难群体志愿服务队,从市直机关和群团部门党员服务队中,分两批次选派252名志愿者参与特殊困难群体专项服务。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一对一为重症患者、独居老人小孩、孕产妇等提供有效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出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政治本色,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该负责人表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继续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