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2-09-04 08:35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古正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和农贸市场,现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农贸市场保供稳价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当天下午,古正举先后前往顺庆区南充绕城高速出入口、兰海高速南充北出入口和南充火车站,暗访检查卡口布置、查验流程、车辆流量、“落地检”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交通运输关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点线面结合、全市联动,落实首站负责制,严把各入南关口,加强各重点地区来(返)南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五天五检”“落地检”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做好现场秩序管理,规范核酸检测流程,落实好“一米线”、全程戴口罩等措施,避免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科学组织轮换轮休,结合实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科学合理地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在西河市场、南充市第二人民市场,古正举详细了解蔬菜供货渠道、销量变化、价格变动等情况。在与商贩摊主和前来购物的市民交谈时,古正举说,市委、市政府牵挂着疫情期间群众的生活,充分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他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疫大局、遵守防疫要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古正举强调,要加大供货力度,畅通供货渠道,保障货源充足,满足市民购买需求;要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维护好市场秩序,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市政府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斌,市政府秘书长、指挥部副指挥长许宁参加暗访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