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
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

时间:2023-01-13 11:06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2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提出拟布局建设的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名单显示,全省一共有2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其中南充市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据悉,入选名单的产业集群建设将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和集中度为导向,以培引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以建强核心承载园区为支撑,着力推动要素集聚和资源集约,着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着力建设重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区域共性服务平台,着力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形成全省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之所以能成功入选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是因为南充新能源汽车坚实的产业基础与广阔的发展前景。”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嘉陵区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成为全省唯一获批的汽车特色小镇,并成功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吉利四川研发的40款远程牌新能源汽车入围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并成功申请国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资金约3亿元。当下,“南充造”新能源汽车已在上海、成都、西安、贵阳、杭州等三十余个大中城市推广使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明确提出要突出抓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力促汽车汽配产业规上产值突破830亿元。”该负责人说,抓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是推动我市汽车汽配产业提速发展的关键,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产业链缺失环节,同时加大“南充造”新能源汽车在省内外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吉利商用车等现有项目产能充分释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全国汽车汽配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