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交通“小手术”解决企业大麻烦

时间:2023-05-27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夏日来临,天气渐热,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车来车往、机声阵阵。

园区内的华新路路口,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安装的红绿灯进行调试,不远处南充三联钢化玻璃有限公司门外的公路上,路面已铺上了崭新的减速带,分道线也由之前的实线画成了虚线。

“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设置了红绿灯和减速带后,我们的运输车进出将更加安全,加上门前实线画为虚线,车辆不用再绕道,这个交通‘小手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麻烦。”三联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平对此赞不绝口。

南充三联钢化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玻璃制品加工的生产企业,由于自身生产销售需要,大型运输车辆进出十分频繁,然而公司门外刚好是一段长下坡路,周围也没有设置红绿灯和减速带,对于企业来说,大型运输车进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前不久,顺庆区纪委监委“联企清风行”干部到该公司走访,作为企业负责人的王平当即反映了这个困扰企业的问题。

很快,顺庆区纪委监委将“联企清风行”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梳理成台账,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及时办理,南充三联钢化玻璃有限公司门口的交通隐患问题被迅速交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经交警部门人员现场踏勘评估,确认该路段符合增设红绿灯、减速带的条件。今年3月下旬,该路段红绿灯、减速带、分道线虚线启动施工,并在施工期限内全部完工。

“我们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总结制定出‘收集问题—建立台账—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采访中,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监督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顺庆区纪委监委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原则,打出“联企清风行+优化营商环境专场坝坝会+暗访督查”问题摸排组合拳,主动收集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

“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这一关键定位。”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同时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走访、调研与分析中,针对性地找准症结,紧盯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解决,清晰树立“推动不替代、到位不越位、协助不包揽”的监督形象。

此外,该区聚焦政务服务提升、惠企政策落地、行政执法规范、作风效能优化四大方面,出台《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干部“十严禁”》,强化创新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多维度推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升服务企业的作风和能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质量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共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146个,督促即时解决105个,对长期性问题制定或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方案25个,推动健全完善制度12个,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6件、24人,移送审查起诉3人,退回企业资金56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