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嘉陵区30名“助企店小二”上岗

时间:2023-06-08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工业园区,与30户成长型企业开始结对助企服务工作,30名“助企店小二”向园区30户企业进行了现场报到。

“近期,我们将持续宣讲国家、省、市近年来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全面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指导企业学好、用足、用活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我们也将及时了解所服务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对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立即协调办理,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积极排忧解难,对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出谋划策、攻坚破难,给予指导服务,将被动执法监管转向为主动服务。

在助企活动中,该局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聚焦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打好“融合牌”、念好“服务经”、出好“组合拳”,以提能力改作风优环境的新变化、新形象,让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落实“助企店小二”职责,强化交流沟通,有序有力推进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我们反映的诉求,市监系统能够解决的都在第一时间限时办结,一般问题在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5个工作日办结,嘉陵区市场监管局既是我们企业合规经营的指导员、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员,也是惠企政策的宣讲员,更是助企纾困的调解员。”南充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公司诉求,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全程指导企业医疗器械规范化查验、识别和储存;帮助企业计量器具检定进入绿色通道;协助完善特种设备档案建设,指导企业规范叉车、电梯等设备年检、定期巡检等手续,有效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各职能股室、各市监所帮助企业连锁药店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多次到科伦医贸集团川东北智慧医药物流中心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现实发展难题,第一时间收集、梳理、核实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对接与问题化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