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领导分工
地址

南充市顺庆区涪江路19号

工作时间(法定工作日)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

电话

0817-2338830

机构职能

市政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订全市政务服务、12345 热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制度、办法、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推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
(二)承担“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建立完善改革规定和考核办法。
(三)指导并推进市级部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承担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和管理,对进驻或退出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事项进行审核并提出建议。监督管
理纳入市本级政务服务平台集中受理、办理事项,监督督促县(市、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升级。
(四)负责制定并完善并联审批工作制度,组织、指导市、县、乡“三级联动”审批,推动行政审批窗口并联审批工作。
(五)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指导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和功能完善,维护优化政务服务网络建设。
(六)负责监督管理 12345 热线建设、运行有关工作。
(七)负责管理、指导南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
(八)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市政管局的市委、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机关党委。负责局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组织宣传科。负责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承担人事、劳资、编制、考核、培训宣传工作;承担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入驻大厅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机关工、青、妇工作。

(三)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负责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相关制度办法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调查研究、评估分析。

(四)热线运行管理科。负责制定完善 12345 热线运行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热线受理、分派、办理、回复、结案、回访等工作;负责热线知识库建设和更新;负责组织协调热线工作人员培训;负责制定热线服务外包协议、运营商考核办法、承办部门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总结分析热线运行情况,专题调研热线重点热点舆情;承担省级热线等其他渠道交办事项和热线整合工作。

(五)政务大厅管理科。负责制定大厅运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对纳入市政务服务平台集中受理、办理事项进行监督和考核;督促部门编制和优化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受理对市本级窗口工作服务质量、工作态度、办事效率的投诉处理。

(六)重大项目审批服务科。负责拟订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制度并牵头组织实施;负责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咨询、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负责涉及两个及以上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工作;牵头推进“一窗受理”工作。

(七)电子政务服务科。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监督指导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和功能完善;负责南充市政务服务网建设、管理、信息安全和软硬件维护;负责机关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处置。

(八)政务服务监管科。负责拟订政务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建立完善相关规定和考核办法;指导并推进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运行;负责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督促检查。

(九)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办文、电、会及制定局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牵头组织重要会议和草拟重要文件;组织、协调机关绩效考核、信息调研工作;负责保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应急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