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市:市政府办深入部分单位调研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

时间:2022-08-30 17:54 | 来源: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阆中市政府办公室深入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审计局、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各单位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电脑设备杀毒软件安装情况。经检查,各单位电子政务外网使用安全、规范,做到了专机专用、专人负责、定期杀毒。随后调研组一行又现场查看了各单位部分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使用情况和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并在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会议室集中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网络安全和数据共享都是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关键,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去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坚决守住网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二要加强学习。网络安全和数据共享专业性、技术性较强,需要较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储备,各单位要落实专人、明确责任,强化相关政策理论学习培训,全力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登记备案、网络安全检查、数据收集整理等工作。三要提早谋划。前期,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我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成效显著。但随着省、南充考核细则的调整,大容量数据将是下一步工作重点,各单位要依托政务信息系统,抓紧梳理储备一批大容量、高质量的政务数据,按要求及时上挂南充市共享开放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