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要职责:

(一)负责各级各部门报送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上级文电的收发、交办。

(二)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及会务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负责区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安排。

(三)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七)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办理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级各部门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围绕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进行目标督查。

(九)围绕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进行效能督查,对区政府部门、各街道、乡镇干部职工工作纪律进行督查。

(十)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推动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十一)承担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职责;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

(十二)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服务;负责联系区政府驻外机构。

(十三)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金融监管机构整顿和规范全区金融秩序;协调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负责全区中小企业上市的培育、初审及推荐工作;负责全区融资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工作;为辖区内政府性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搞好协调和服务。

(十四)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综合秘书股(负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电的登记、校对、印制、分送、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来文来函的登记、分办、拟办、传阅等工作。)2、秘书一股、秘书二股、秘书三股、秘书四股、秘书五股、秘书六股、秘书七股(秘书一至七股负责联系区政府领导工作事务)3、政务督查股(承担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办件、交办件的办理、督查,区政府全体会、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的分解、督查,上级和本级人大、政协交区政府的建议、提案的办理和督查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督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对区政府相关工作的目标考核、区政府办公室内部的目标考核。)4、行政股(负责制订实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事务的管理制度;负责办公室机关财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及机关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办公室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区政府政务接待工作;承担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5、值班室(应急股)(负责区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协调办公室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政务值班;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置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承担组织、指导、协调全区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应急援助等应对工作。)6、电子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区级部门网站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为区政府有关会议、活动和应急事务处理、救援指挥等提供相关多媒体技术服务;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网络建设和应用。)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