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各级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五)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及时收集、整理、传递信息,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以及提出重要建议。

(六)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七)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九)牵头协调并指导全县抗灾、救灾和应急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依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

(十二)负责同涉外组织和机构、来访外宾交往联络、项目合作等对外交流工作。

(十三)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设8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及县政府办日常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文件、材料、领导讲话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分发;负责机要、档案、值班及外来信函、来信来访、印章、介绍信、证明信的管理工作。

(二)调研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的调研工作;负责起草县政府的工作报告,县政府、县政府办文件以及县政府领导同志的综合材料和重要文稿。

(三)督办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的督办工作,对县政府、县政府办部署的重要工作和领导交办的督办任务进行跟踪、督查、考核、总结、通报;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四)信息股

负责政务信息的编发、上报和分析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

(五)政工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的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职工的学习、思想教育和内部管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组织宣传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行政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对外接待服务工作,参与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的财务、固定资产和小车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大院、政府周转房房屋、水、电、气、视、讯等的管理和绿化、净化、美化工作。

(七)保卫股

负责县政府办公大楼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和县政府领导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应急办公室

负责县政府抗震减灾和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做好各类突发事件信息的接收、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县政府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平台建设,协调和指导全县应急和救灾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