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古正举出席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开幕式

时间:2023-05-30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嘉陵江畔汇好剧点亮童心,魅力南充聚宾朋塑造未来。5月29日晚,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在南充市大木偶剧院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讲话并宣布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云出席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主持开幕式,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古正举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宜,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艺,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南充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开幕式。

卢映川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戏剧是我国戏剧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少年儿童的德育、美育以及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本届展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儿童戏剧创作生产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儿童戏剧艺术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用优秀的艺术作品,丰富少年儿童精神生活,推动儿童戏剧繁荣发展。

胡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围绕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深入实施振兴川剧和曲艺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从巴蜀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着力推进儿童戏剧高质量发展,创作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舞台艺术作品。本届展演活动在南充举办,既是对南充戏剧发展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四川文艺工作的更高期望,南充市要高质量承办好展演活动,倾心倾力当好东道主,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全力确保展出效果、演出水平。

古正举在致辞中说,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在南充开幕,既是对南充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南充的鼓励鞭策。当前,南充正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热忱欢迎大家在南充品味一次人文之美、享受一场文艺盛宴、开启一段交流之行,依托这一展示交流平台,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繁荣发展,携手开创幸福美好明天。

南充市领导廖雪梅、张晓艳,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儿童戏剧专家、学者,参演团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巡展参观了同步举行的“童心‘剧’集·南充嗨购”2023南充特色文旅产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