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2-09-30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9日上午,《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答记者问。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南充市人民政府编制印发了《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巩牢嘉陵江生态安全屏障为统领,以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主线,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

针对“‘十四五’期间南充市将如何以碳达峰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坚持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一是以构建碳达峰政策体系为保障、二是以推动重点领域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三是以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为抓手、四是以系统强化支撑保障为突破。

针对“南充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从哪些方面发力?”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截止9月26日,南充市主城区PM2.5平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优良天数率95.5%、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为确保到2025年南充市将进入大气环境质量达标城市,我们将聚焦源头治理、开展精准治污,加大科技支撑、提高治污水平,强化督查督办、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十四五’期间南充市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方面有哪些有力的举措?”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十四五”期间,南充市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方面的举措主要包括,一是持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二是持续做好重点领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三是持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保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