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4-26 09:15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充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南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截至2022年底,嘉陵江干流水质稳定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标准,全市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连续4年稳定保持达100%;环保短板加快补齐,全力推进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新建污水处理设施32座、提标升级47座,新建排水管网556.91公里、改造雨污管网553.27公里;全面落实“十年禁渔”,退捕渔船1367艘,人工增殖放流土著鱼类738万尾,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24.9万亩,先后建成13座沿江生态湿地公园。

发布会上,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曾小兵介绍,2023年,南充将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创建,对照相关指标体系,建成1—2个水生态、水资源、水治理、水文化等方面有示范作用的河湖;开展专项行动,按时完成突出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加强不达标小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治,进一步保障饮用水安全;充分发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工作组等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谋划一批成熟度高、环境效益好的水污染防治优质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