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音频解读 | 我市发布《南充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举措33条(2023年版)》

时间:2023-05-04 15:02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我市出台《南充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举措33条(2023年版)》(以下简称《工作举措33条》),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做优社会人文环境等六个方面入手,推出33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我市发展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对外影响力,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活跃度、聚集度,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共有6条举措,主要包括便利企业注册登记、强化政府采购秩序、提升招投标便利度、优化和创新监管等,着力解决设置隐形壁垒、监管不优等问题。

在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方面,共有4条举措,主要包括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夯实项目要素保障、创新项目推进机制、优化项目验收流程,着力解决项目审批耗时长、推进机制不健全、要素保障力度不够等问题。

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方面,共有4条举措,主要包括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优化纳税服务,着力解决信息共享不畅、政务服务不优等问题。

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共有10条举措,主要包括深化水电气联合报装、优化通关服务、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和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着力解决水电气、物流、金融、人才等要素获取不便利、助力企业发展支持不足的问题。

在保护市场主体权益方面,共有5条举措,主要包括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着力解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够有力、纠纷化解渠道较少、诉讼难等问题。

在做优社会人文环境方面,共有4条举措,主要包括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等,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等保障不够有力、涉企服务不够高效、尊商重商社会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

“《工作举措33条》坚持‘大营商环境’理念,在关注简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的基础上,又聚焦全市‘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目标,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等方面提出优化举措,具有较强的操作性、示范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