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司法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解读

时间:2022-12-27 16:40 | 来源:市司法局

一、起草背景

2021年6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四川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2021年7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南充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对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改革要求进行贯彻落实。

根据省、市改革实施方案,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基本完成,已具备承接改革后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能力,故呈请市政府向全社会发文通告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二、主要内容

(一)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均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统一管辖以本级人民政府派出机关、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本级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二)市、县(市、区)司法局作为本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负责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

(三)2023年1月1日起,市、县(市、区)人民政府部门不再承担行政复议职责。原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部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信访事项等仍由该部门办理。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以及申请人已经向该部门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由该部门继续办理,并以自身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四)2023年1月1日起,申请人对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派出机关、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有管辖权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其上级主管部门不再受理行政复议申请。

三、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

南充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南充市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北湖巷89号,咨询电话:0817-5258926。

顺庆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顺庆区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育英路42号,咨询电话:0817-2702191。

高坪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高坪区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阳春路2号,咨询电话:0817-3329091。

嘉陵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嘉陵区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嘉陵区彩虹西路5号,咨询电话:0817-6012678。

阆中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阆中市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阆中市府东路8号,咨询电话:0817-6262682。

南部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南部县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南部县金葫路8号,咨询电话:0817-5522934。

西充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西充县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西充县莲花路36号;咨询电话:0817- 4238531。

仪陇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仪陇县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仪陇县新政镇宏德大道中段15号;咨询电话:0817-7218693。

营山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营山县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营山县正西街20号,咨询电话:0817-8310290。

蓬安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蓬安县司法局

地址:南充市蓬安县滨河北路三段,咨询电话:0817-8960376。

四、解释机构

南充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一科

联系电话:0817-5258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