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01-09 14:35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8日,市政府召开五届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等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市级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南充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政府性债务和财政支出管理,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武秀,市政府副市长袁刚、廖伦志、邹平、谢和友参加会议。

  向东指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是依法行政工作中的重点,要严格规范裁量行为,最大限度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空间,提高行政执法的合法性、公正性与可操作性,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执法腐败;要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项目、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南充市市级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债务的举债、偿还、建立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债务管理机构等作了要求;《南充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按照一定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对财政支出行为过程及其结果的合理性、有效性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向东强调,要加强政府性债务和财政支出管理,规范政府性举债和偿还政府性债务的行为,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将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紧密结合,使评价结果真正作为编制和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使绩效评价贯穿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全过程;要提高财政预算安排的刚性和权威性,避免财政预算安排的随意性,使财政资金的使用更加科学、合理、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