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02-22 09:49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21日,市政府召开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市长向东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务必积极认真、高度负责地参与和推动开放型政府建设,构建政民互动的机制、打造政民互动的平台,让政民互动、政务公开、民主参与成为政府工作的常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人民政府建设开放型政府工作方案》及《南充市人民政府开放式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南充市政务公开规定》、《南充市人民政府政务会议开放办法》、《南充市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和《南充市人民政府公众意见收集处理办法》。

  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胡光明,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廖伦志、邹平、谢和友,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方案》明确了我市建设开放型政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当前任务及推进措施,提出了当前应当重点推进的民主施政、民主监督、政务公开等五大方面、55项任务,其中绝大部分属于创新举措。

  向东在讲话中要求,要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切实加强开放型政府的平台、载体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并有序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管理的热情。各级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地参与到“五型政府”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办法的制定中来,要结合每个领导的分管工作和部门的实际,积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中,落实到工作具体行动中。要吸引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积极推进开放型政府建设。

  向东强调,开放型政府要让互动成为常态,不能关门决策、闭门施政、暗箱操作。互动更重要的是要有互动平台和机制,从指导思想到工作机制上都要重视互动。开放的目的是为了互动,互动的前提是知情,要努力把人民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发展的热情引导过来,形成推动南充建设、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方面的管理办法以及今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和今年城建重点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