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5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10-29 08:4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0月28日下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充市城市规划区政府储备土地管理办法》等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胡光明,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邹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南充市城市规划区政府储备土地管理办法》。向东指出,《办法》的制定有利于将政府储备土地管理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明确管护单位、依法查处单位、协助查处单位、遗留问题处理单位以及拆迁补偿单位的职责,有利于管护工作统筹开展、分工负责、协调推进;通过加强管理,防止在政府储备土地上乱挖、乱倒、乱占、乱建等非法侵占行为,可减少土地整理和拆迁支出。

  《办法》规定,由市人民政府批准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管理的土地必须是产权清晰的土地。相关土地纳入储备库管理前,市土地储备中心应对土地取得方式及程序的合规性、经济补偿、土地权利等情况进行核查。对取得方式及程序不合规、补偿未完清、拆迁未完毕、土地权属不清晰、未办理土地登记手续、已设立土地他项权利未依法解除的土地,均不得纳入储备。未经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政府储备土地上从事新建各类建筑物等非法侵占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