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08-05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4日上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1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认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坚持改革推动,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释放促进生产力水平上新台阶,开辟就业新空间,拓展发展新天地。会议要求,到2017年,我市要引进500名以上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0个创新创业团队,科技创业者突破1万人;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000家,专利申请量达到4500件,建成集聚天下英才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成为具有区域辐射引领作用的创新创业魅力型城市。
  会议指出,要通过兑现激励政策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深化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改革鼓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通过实施“南充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帮助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搭建创新创业载体方面,要打造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器,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打造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同时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打造众创活动品牌,营造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整合各项资源,落实政策措施,着力激活创新创业主体,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扶持引导,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创业载体,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合力做好就业创业创新保障工作,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南充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暂行办法》。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