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3-01 15:36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3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和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报告。
  宋朝华指出,作风关乎形象,政风决定民风。政府系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仲彬对严肃整顿会风会纪和加强全市干部作风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作风建设。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挺在前面。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始终把政府工作置于市委坚强领导之下,始终把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作为基本纪律。二要坚持依法行政,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必须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必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必须坚持规范有序,接受监督。三要坚持发展定力,把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抓在手上。要明确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挂图作战”全力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
  宋朝华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攻坚破难开拓进取作为强大动力。以开放的理念促发展,以改革的举措求突破,以创新的办法解难题。要坚持担当担责,把转变职能提高效率扛在肩上。必须主动作为,不能为官不为;必须勇于担当,不能推诿塞责;必须落实落地,不能政令不畅。要坚持廉洁奉公,把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作为基本准则。做到秉公用权,正道而行;一岗双责,落实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在研究部署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宋朝华指出,今年前2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但宏观形势错综复杂,矛盾不容回避。各地各部门要有紧迫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迅速收紧思想、调整状态、恢复秩序,确保开年就抓紧;要抓好投资、工业、三产的“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市经济总体“开门红”;要力争“项目年”开好局、“目标冲刺年”开好局、“十三五”发展开好局,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南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南充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请示。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南充军分区政委佘东明,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单木真、贾德华、刘作鸿、林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