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3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4-22 09:04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4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把政府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市财政局负责人结合相关案例对《采购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市政府坚持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有利于增强政府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利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法治思维,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学习《采购法》和听取案例讲解,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政府采购是公共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支出效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廉政建设,建设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政府层面“坚决抓执行、坚决抓推进、坚决抓落实”,必须坚持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前提;必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必须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
  会议要求,政府采购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必须严格执行目录与标准,坚决做到不逾越、不违规;必须严格执行方式与程序,强化和规范采购流程管理;必须经过审查和批准,确保采购行为依法依规。
  会议强调,对政府采购行为,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加强管理;要明确法律责任,对违反《采购法》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潘国华,南充军分区政委佘东明,市政府副市长唐燕、贾德华、刘作鸿、林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