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4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8-19 18:15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18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紧扣“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总体目标,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做强产业支撑、实现产业兴市,强力推进“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特别是当前要加快推进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生产研发基地建设,搞好“十三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把南充建设成为国内前列的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
  会议指出,南充是四川省确定的五大汽车汽配产业基地之一,是成渝经济区汽车零部件重要生产基地。在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上,市委提出了谋划实施“155”发展的战略构想,其中汽车汽配产业被列入了着力培育的“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从目前南充的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基础来看,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02户,行业从业人员近3万人,整车生产企业各具特色,零部件配套基础良好,科研人力资源富集,园区承载能力较强。特别是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7月将建成达产,形成年产1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和5万台发动机的能力。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龙头带动、协调发展的要求,我市将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和产业化,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
  会议强调,要用大开放、大产业、大建设的理念,全力推进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为龙头,持续招引上下游关联度高、配套能力强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优势互补、集约发展,形成产业集群;要着力构建完整的推广应用体系,拓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要以新技术、新材料、新标准为支撑,建立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要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快汽车产业园建设,搞好产业布局,为做大做强做优汽车汽配产业集群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并以市政府议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潘国华、李正元,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单木真、刘作鸿、林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党组成员向贵瑜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