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六届市政府143、14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18 09:30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143、1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督导组来南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与相关整改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深刻阐述了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的重大意义,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化解疫情影响,加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积极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结合我市“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要将问题隐患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说立行、见行见效。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督查,切实巩固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