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六届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07 15:27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具体实施方案等“1+25+1”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编制“三线一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区域和规划环评落地、完善国土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并落实“三线一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统筹衔接,广泛征集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切实做好“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污染防治规划等规划的衔接工作,把“三线一单”作为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南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所需。各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揽总职责,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指导各县(市、区)完善好、细化好各项具体工作方案;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完善、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准把牢总体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