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4 10:32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部、省安排部署耕地保护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养老服务“三项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树牢耕地保护意识,将耕地保护作为一条不可逾越、不可触碰的红线,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抓好耕地恢复整治,围绕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大力开展撂荒地专项治理,建立完善耕地恢复补充方案,防止搞“一刀切”“运动式”恢复,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落到实处。要立足长效狠抓落实,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处理好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的关系,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知晓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确保“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三项设施”建设,千方百计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措施上有力高效,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专项建设方案,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组织实施,高质高效抓好推进,同时要进行跟踪督办,每月通报建设进度。要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多方筹措资金,盘活既有可用资源,统筹利用闲置资产,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充市实施城市建设板块重大工程项目2022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