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28 08:48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听取了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规范和促进法律援助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的一项战略举措,是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普法宣传上下功夫,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学习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鼓励社会各方积极投身法律援助工作。要锚定目标方向,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法律服务供给水平,全力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共同促进法律援助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塑料污染治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认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重点工作,坚持“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聚焦关键环节、重点任务,管控生产源头,规范流通环节,引导消费使用,谋划产品替代,组织回收处置,实施专项清理,全面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推动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常态化监管督导,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以严格执法成效保证塑料污染治理实效。要强化协同联动,认真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形成职责清晰、多方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抓实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普及禁限要求,提升环保意识,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塑料污染治理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