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3-003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3-21
文号
南府办函〔2023〕36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行南充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现代化南充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和综合业务技能,提升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水平,增强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本领,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南充建设大局,市政府办公室拟举办全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大赛,并邀请党群系统青年干部踊跃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二、比赛地点

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南充市顺庆区西华路二段168号)。

三、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南充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人员)。

(二)参赛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2.年龄30周岁及以下;

3.具有3年以上机关公文写作经历;

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没有因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情况,没有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的情况。

四、比赛内容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局面等进行命题竞赛。设2个单项,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材料,分别撰写领导讲话、调研报告,每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每个单项比赛3小时。9:00—12:00,领导讲话撰写竞赛;14:00—17:00,调研报告撰写竞赛,每项满分为100分。

五、比赛方式

计算机闭卷方式,每名参赛选手应当参加2个单项的比赛。未完成2个单项比赛的,不计个人单项和综合成绩(2个单项成绩之和)。

六、报名要求

本次比赛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一)组织推荐

1.市级部门(单位)报名要求:

(1)市级部门(单位)报名参赛人数12人。

(2)市级部门(单位)要严格审查选手参赛资格,并在报名汇总表上加盖公章。

2.各县(市、区)报名要求:

(1)各县(市、区)分别组织8—10人参赛。

(2)各县(市、区)报名参赛由县(市、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并审查选手参赛资格,并在报名汇总表上加盖公章。

(二)个人自荐

未纳入组织推荐且符合参赛要求的,可采取自荐的方式报名参加。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 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22日至3月27日(8:3018:00)。组织推荐选手由市级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层层选拔、严格把关,按要求为参赛选手统一报名,并将报名表、汇总表、个人主笔的1篇文稿电子版打包压缩发至指定邮箱;个人自荐选手自行填写报名表后,将报名表、个人主笔的1篇文稿电子版打包压缩统一命名为“公文大赛+姓名+手机号码”发至指定邮箱。报名表需附上参赛选手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电子档。

2.报名联系人:郑兵,联系电话:13990859283、2666363,报名邮箱:2350504657@qq.com。地址:顺庆区万年西路2号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522室。

(四)领取参赛证

参赛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由组委会办公室电话或短信通知,于3月31日—4月1日到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府1号楼111室)领取参赛证。

七、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评出综合成绩前二十名;并评出单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组委会将为单项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并通报表扬;综合成绩前二十名颁发证书并通报表扬,不发放奖金。获奖选手将纳入市政府系统综合文稿写作人才库。

八、其他事项

(一)参赛选手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由所在单位按标准予以报销。中午需统一就餐的,请在报名表最后一栏注明。

(二)参赛选手提前30分钟凭本人身份证和参赛证进入赛场,签到后对号入座,按监考人员指令作赛前准备。比赛开始后30分钟未入场的视为弃赛,选手不得进入赛场参加比赛。

(三)资格审查贯穿比赛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不符合参赛条件的,取消参赛资格。

(四)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市卫健委负责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比赛当天做好参赛选手健康应急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维护好交通秩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负责做好水电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1.南充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大赛报名表

2.南充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大赛报名汇总表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